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好物】IRLAND 7代+袋鼠椅=親子車


其實,已經不是新新聞了
因為很多人這麼做。



前一兩年,單車盛行
很多人家裡已經有了小折或者其他單車
自己原來已經有一台正常大小(也不知道幾吋,就是一般看到的登山車)
本想直接加裝「座籃」(側面有防護網的)
無奈DIU-DIU還只是十個月左右的小孩
雖然會坐,但還是無法像一兩歲的孩子能穩穩坐在裡頭

因此,在網路上做了些功課
考量之後小折可以留給DIU-DIU騎
(天哪!那已經是不知道幾年後了,這不過是自我安慰的一種說法)
而且,如果外出也可以帶著小折出門
雖然我已經有一台g牌的xtc,但小折和原來的xtc可是有截然不同的功能阿!
決定買台平價的小折,但又怕難騎到爆
(之前曾在某大學買過一台二手的變速車,七百元。鄰居私自騎去街上後,還跟我抱怨
二手車的難騎程度,可想而知,「它」真的..不堪入「足」,真的有單車是你寧可用走的!)
所以找了萬元以下的平價小折,並且號稱c/p值排名第一的irland 第七代20吋24速鋁合金
(愛爾蘭,沒聽過吧?!在這之前...我也沒聽過!不過既然出到第七代,可見...已經有點歷史了)


IRLAND 7代(黑)


                                                   原廠所配之KENDA雙色胎




既然已經決定小折了,接下來就是就是DIU-DIU的座椅啦!
本想裝一個台灣自己研發的「快拆親子腳踏車兒童座椅」
但,原來所配備的椅座(就是一般大人坐的那種),可能至少也要三歲以上的DIU-DIU才會
坐吧!
所以還得換成有防護網的
空間較大,想來應該可以坐到大一點
無奈DIU-DIU還只是十個月的娃,屁股還小小的,坐在裡頭,可能旁邊都要塞個小抱枕
因此,考量到這,決定採用風評良好袋鼠椅



                                                  塑膠材質上都有增添一層軟墊
                                     (第一趟車程一小時,他老兄慵懶的躺著)



前頭有個很像「譜架」的東西,材質是絨吧?!
這是預防小孩兜風兜到睡著,不會一頭撞上龍頭的措施
雖然網路的價格都超過三千以上
我的單車行老闆--阿甘給了我三千以下的價格
很多人把錢都花在改裝單車的外觀(花鼓、煞車線、座管啦...等等!)
我可是十分低調的
既然,irland的外觀基本上已經不錯看(原始配的輪胎可是建大雙色的呢!)
那錢就花在刀口上了...

不過和傳統的單車兒童座椅比起來,袋鼠椅感覺安全許多
因為傳統的座椅,不是是靠著大人座椅下的座管固定
就是從後輪的中心延伸支架上來
袋鼠椅是一頭鎖在大人座椅下的座管,一頭鎖在龍頭下的座管,感覺安全多了
不過,袋鼠椅不是每種單車都可以使用
龍頭部分因為無法整個鎖死
這也就是為何傳統很多只鎖座椅下的座管,而讓椅座本身處於懸空狀態
我的單車老闆,幫我想了個辦法,在龍頭這邊幫我加了個「培林」
(後續:阿甘老闆說,這個培林是特殊規格,所以他還幫我訂做呢!只是需要點時間)
讓袋鼠椅鎖龍頭的這邊可以確實的鎖穩外
龍頭仍然可以自由的轉彎
這個說實在,需要老闆有心幫你解決
(有網友買了愛爾蘭後,老闆跟他說不能加裝袋鼠椅)

選擇小折,是因為想要輕便些
不然騎著我的xtc出門,一頭要顧著DIU-DIU還得擔心單車失竊的問題
(還沒有DIU之前,出門都是車不離身)
當然小折上萬的也比比皆是
因此,選了個平價的小折
至少從東區要騎到安平我想應該是沒問題
(長程計畫是要騎它載著DIU去環島,還有阿湘要載mango喔!)
再考慮到以後DIU大了,自己要騎輛車時,車子還能恢復原狀(總是想要時髦流行點!)
看到許多一體成型的親子車
孩子大了,這樣的車通常無法做休閒用途
(我講的是參與夜騎啦!或者騎去某條單車公路)
而被擱置在角落給阿公阿媽騎(至少我看到我家附近有好幾台是這樣的下場)
家裡也沒有那麼多的空間可以放置
所以想了想
或許這也是另外一種選擇吧!
   實際上路囉!(開心中...)


                               今天的太陽好舒服阿(昏昏欲睡中,眼皮已經張不開了)


                        DIU媽等的就是這一刻(不過他還不夠高,不然會剛好趴在「譜架」上)



附註:
1.IRLAND第七代特色:車身摺疊機構仍沿用前幾代類似dahon的設計。SHIMANO的煞變把,以及52t大盤中變讓換檔更順暢。

2.WeeRide袋鼠椅:套一句他們的slogan:「選擇安全的產品遠比價格重要太多了


3.推薦「阿甘自轉車」:是對年輕的夫妻檔,非常熱心。聽車友推薦過他們的「洗車服務」非常仔細(不要懷疑,單車也是需要洗車的,我也是最近才知道)。聯絡方式:台南市東成街185巷1號 / 06-2607473

6 則留言:

小穎 提到...

雖然作功課很辛苦...但好像很值得!!

Unknown 提到...

DIU爸竟然說,比他的m牌還好騎。你好像把g牌小折給換成i牌了吧!

Unknown 提到...

好想要袋鼠椅!不知你有意願嗎?我葉是台南人

Unknown 提到...

汪文綜您好:您是指您需要袋鼠椅嗎?若需要我有二手袋鼠椅喔!

Unknown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請問你有二手的袋鼠椅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