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貓咪】台南-立奇動物醫院住宿記

話說從結婚搬到台南之後
所有的生活全部重新來過
包含人的食、衣、住、行之外
連兩隻貓的生活也跟著我重新適應台南


先看個背影-黑白雙貓
兩隻都算同品種
(當時兩隻在被遺棄前被我收養了)

住宿是三年前的事了
找上了在ppt頗受貓友好評的立奇動物醫院
一般來說,動物醫院幾乎貓狗都有
過去我在台中吉米哈利時,常遇到想和阿多示好的狗
惹的他老大要進去看診前就已經火爆外
外加貓掌和爆衝伺候醫生

而立奇雖然也有狗狗會看診,不過狗的氣味算是很少(應該說貓味濃厚)
阿多一進到醫院,就張著大口不斷的咆哮
而且,醫生本身自己也養了紅美短--呼嚕

那一次,阿多當時大約兩歲
正值年輕力盛的年紀
在立奇住宿之前,他未曾在外頭過夜
因此,我完全沒料到進到醫院後的狀況會是如此慘烈...
一進醫院,張開「貓牙」不斷咆哮的樣子是我從沒見過的
更遑論他貓掌不斷的對外出籃「呼貓掌」
讓第一次看到這副模樣的我...嚇傻了!
醫生見我如此誇張的「著驚」樣
帶著狐疑的眼神問我:你是他的主人吧!(因為要住宿,我第一次找上了立奇)

在進到「套房」的過程中,醫生的手還沒碰到籠子
貓掌伴隨而來,外加吐口水(是阿多吐醫生,不是醫生吐阿多)
最後,醫生是把整個外出籠放進套房裡
讓阿多自己想爬出來時再出來

老大-阿多
算米克斯吧!是專門拿來跟捲耳或折耳交配的貓
(折耳和捲耳都算是基因缺陷,不能兩隻折耳或捲耳一起交配,易造成夭折)

老么-UNO
全身白,帶點灰色的淡淡線條
眼型相較於阿多較為狐媚
個性也較膽小



三天後,等到我去接兩隻貓咪
UNO一看到我就站起來靠到門邊跟我撒嬌
醫生告知我,在家「天塌下來有我頂著」的阿多
竟然第一天不吃不喝也不拉,神經兮兮的不准任何人(除了醫生的兒子外)和貓狗靠近
而在家小媳婦樣的UNO卻在這裡逍遙的度過他三天的好日子
真是讓人難以想像...

站在書架上吹風曬太陽


而且,三天中,醫生要換貓沙盆
通通都是以東西鉤住盆子
阿多根本不讓任何人的手進到套房裡
咦?阿多聽到什麼


要離開立奇的這一天,剛好是他們打預防針的日子
慘了!這下慘了
依照阿多這樣的狀況,怎麼打哩?
結果醫生想了個方法
用洗衣網把阿多整個裝在裡頭
並且拉鍊關上後,開始旋轉
讓洗衣網「紮紮實實」的貼在阿多身上
(有看過以前如花剛出道時,用絲襪套頭吧?沒錯!就是那副樣子)
雖然捨不得,可是沒辦法阿!誰叫我家阿多這麼兇!
就是這個眼神!



又來了,又不知到瞧見啥了!


住宿的價格也很親民,一個房間才150元
或許動物醫院不像高級貓咪住宿來的高檔
但有醫師隨時照護,這是最重要的附加價值阿!

嬌媚的UNO



從這一次住宿後
醫生就認得我們了
有一次,忘了是什麼問題,打電話過去詢問醫生
最後,要掛上電話時,醫生突然說:你是烏多的主人吧?!
沒錯!就是我!

現在,很少去醫院,因連平常的預防針
醫生都跟我說家貓若都在家,沒出門,其實可以不用打
醫師可真是佛心來的...

地址:台南市東平路33號
電話:06-2005797

1 則留言:

小穎 提到...

好棒喔~好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