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2012西班牙SPAIN】DAY4-Segovia塞哥維亞

今天的行程是去Segovia。

一早先到cafe & Te點了兩份套餐
一份是可頌,另一份是夾火腿的硬麵包(這裡的可頌都不便宜,除了超市買的以外)
兩份都有含咖啡
(西班牙的咖啡到目前為止都很好喝,這次出來唯一地雷是在阿姆斯特丹機場的星巴克)



早餐

要去Segovia得先到搭地鐵到Principe Pio站再轉搭LA SEPULVEDANA公車
出Principe Pio站後,到-1樓
在一上電梯的所看到的cafe shop後方即為售票口

躲在cafe shop的售票口

來到Segovia先沿著Avenida de Fernandez Ladreda到羅馬水道前的Plaza del Azoguejo
這裡的旅遊服務中心可以拿到最新的街道圖
服務人員的建議是由旅遊服務中心旁的C/Cervantes走到Alcazar
再沿C/Socorro回旅遊資訊中心
羅馬水道十分壯觀全由大型方形巨石排列,完全沒有使用到一點水泥或其他黏著劑


剛好還碰上一群上尉從廣場經過



外牆很像哈密瓜紋路的房子



在來到西班牙前,已在網路上預約在當地十分有名的Candido餐廳烤乳豬



Candido餐廳

因此,走完整個水道,再回到廣場的Candido餐廳差不多用餐時間
這裡的服務生皆穿西裝打領結
這裡有名的便是烤乳豬及羊肉






羊排



從餐廳的竹窗簾向外看
隱約還可以看出羅馬水道的雛型


一份烤乳豬烤的酥脆,刀子一碰便整個碎掉
我們入境隨俗,在用餐其間也點了飲品,想說省點花費也就點了礦泉水和可樂
沒想到後來發現,在西班牙,咖啡其實是最便宜的
可樂是最貴的
其間是由一個翹鬍子爺爺來服務我們
看起來很嚴肅
吃到一半時,還有一群華人進來
因為他們人多
所以,這頓烤乳豬有「摔盤子」的動作
我們一人份的,被分配到的是小豬尾巴和腿的部分

來不及拍攝的乳豬餐
右上角隱約還可以看出小豬尾巴


乳豬的腳(非常脆)

這家Candido餐廳目前是由第四代掌舵
在用餐完畢時,第三代的老爺爺走了過來跟我們說話
身上掛著勳章
本來我還以為他是神父
結果他以為我問他:是不是爸爸?
他拿著簡體版的文宣給我們
上頭有二、三、四代的照片
原來他是裡頭的中年男子
現在的他已成了垂垂老矣的第三代
裡頭的年輕人現在也變成了現在看到的蹺鬍子爺爺
也就是他兒子!(真是歲月不饒人阿!)

Segovia和Toledo相較少了那麼一點古味
不過,DIU爸對於Toledo迷宮式的路徑頗有微詞
(地圖方向似乎有些不正確)
這裡的大教堂,基本上比起Toledo小,但也是很壯觀








Segovia的Alcazar是迪士尼白雪公主所住城堡的原型
我們沒進去,僅到堡頂
通往堡頂的樓梯很狹窄
還好沒有像柯隆大教堂來的又陡又窄
從這裡可以俯瞰遠方的大教堂和麥田(應該是麥田吧?!)
剛好遇到來自加州的一對情侶
我幫他們拍了一張很不錯的相
想說他認同我的取景及角度
結果沒想到換他幫我們拍時,我只能說...唉!



樓梯


再轉個彎
就到堡頂了


從堡頂俯瞰整個塞哥維亞
還能看到大教堂


從城堡裡的窗戶向外看


旋轉的樓梯

回程快到馬德里時
和坐在旁邊的小女生(大概國、高中吧!)聊起台灣
原來台灣的ASUS和ACER他們都知道
不過,對他們來說,ASUS是屬於較貴的品牌
GIANT反而不知道,看他的手機是韓國s牌的,問起htc他並不知道
倒是DIU爸旁邊的男生馬上搭話,說他知道,我想他應該整個車程都很想聊天吧!
看來這個世代的人還是對3c 產品比較熟阿!

幾天下來,我的嘴唇都乾爆了
在回旅館的路上,進到藥局買了條好像是巴塞隆納的護唇膏MUSSVITAL
雖然不是很多台灣人推薦的伴手禮品牌,不過,我覺得好用極了!

2 則留言:

kouika1112 提到...

很實用的遊記~
謝謝分享哦~
另外想請問一下
從馬德里到segovia
來回的車資是幾歐元呢?
謝謝您哦

Unknown 提到...

kouika1112你好:車資我是買來回的一人是13.14歐元,在回程時,要在售票口把來回票換成從塞哥維亞回馬德里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