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文具】Date Mate真皮萬用手冊(活頁)

這本是我在兩年前逛書店時看到的
因為皮革的東西非常吸引我
再加上A6的小尺寸,非常方便隨身攜帶
因此,被我列為口袋名單
因為價格實在不親民



兩年後,看到它還是這麼喜歡它,終於忍不住把它敗下去了
不過,釦環的設計有改變
原來綁帶的設計以改成金屬釦環
但依然無損於它的質感...

外包裝是一個極具質感的牛皮紙盒裝

上頭印有羅馬柱式,因此這系列也被稱為羅馬系列


打開後,還有一個透明的塑膠袋,封口處貼有貼紙
只要開封過,貼紙就會被損毀


主要吸引我的地方:釦環。
這是新款設計,之前舊版的為綁繩


測邊(書背)有直線條的紋路,增添其設計感



釦環開起樣

真皮翻開樣,裡頭是牛皮紙頁
真皮背面(內側)的紋路容易受到觸摸產生痕跡
這就是真皮吸引人的地方阿!

封底刻有Date Mate的字樣
並可以放個幾張卡片或資料之類的開口
還有可以放置一枝筆的圈套

看一下縫製的的精密度,大約都是0.2cm的針腳
紮紮實實壓在真皮上

Date Mate是台灣品牌
過去是歐美的ODM
後來自創品牌設計各式各樣的工商日誌或者筆記本
這款真皮設計是我非常喜歡的系列
尤其,喜歡真皮的人通常都是著迷於真皮長年使用而留下的手痕

跟大家分享,我的真皮羅馬系列!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不好意思~想請問一下

這個筆記本是A5還是A6的呢

因為我上網找好像都是A6的,沒有A5的耶

謝謝喔!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哈囉!我想我的應該是a6,原來尺寸我打錯了!修正過來啦!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