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好物】l夏天的好襪子-titan抗菌活力襪


 已經好幾年在夏天不曾穿過襪子
原因在於我的腳屬於容易流汗,尤其腳指頭

常走沒幾步路腳指縫獲指頭常長出一顆顆的小水泡
嚴重一點變成蜂窩性組織炎,甚至霉菌感染導致截肢都是有可能的
(有朋友因此截斷一隻腳指頭)



因此,令我恐懼的結果就是「夏天只能穿拖鞋」
但拖鞋又不是個外出場合適合穿的鞋款
不得已,我總是得趁著週年慶時,找雙好穿又美麗的外出拖鞋
DIU爸每回總覺得我奢侈
一雙「拖鞋」總要花上千元...

今年夏天,開始帶著DIU東奔西跑
拖鞋,不是個「安全」的鞋款
一不小心跌了個跤,DIU可是會成為「天外飛仙」
所以,一雙好襪子對我而言
是夏天必需中的必需品
大賣場的可愛、俏麗、便宜的襪子
說真的,只能用「眼睛」穿
一旦套上我的腳,不用多久,就是拿來當「桌腳套」

霉菌非常容易在在不通風及濕度高的環境下滋生
而在夏天穿著襪子和鞋子的腳,說真的就是個霉菌的溫床

舒適、乾爽、抗菌和消臭這是在夏天襪子的必要條件
剛好,有這麼個機會發現了titan抗菌活力襪



不是一般的塑膠外包裝,感覺是環保材質,可是卻非常精緻



上頭有小寫「t」的浮刻印才是正版的titan,別買到仿冒品 




看到沒?80% 的抗菌紗,1% 的尼龍而已



這款襪款的抗菌紗可是經全國公證檢驗股份有限公司(Intertek)檢驗
殺菌率達99.94%,抑菌率達99.99%
抗菌不腳臭,在現代人的生活裡是很需要的
尤其是帶著baby的媽咪們
因為很多場合為了要適合孩子活動多以原木地板為空間設計的主力
也因此常常需要脫鞋子
若一股濃濃的臭腳丫味
我想,不僅尷尬外,也不是件禮貌的事


美麗的台灣,MIT的啦!品質有保障




這款襪子和一般的襪子又些不同
研究了一下,發現他的特色:


1.趾間透氣:通風的棋盤網狀設計,保持足部乾爽,達到通風效用

2.腳指前緣防撞:緩衝層可保護腳趾頭,減少指甲瘀青

3.環形足弓:環狀彈性支撐設計,材質是杜邦萊卡彈性纖維,具通風與支撐。更由於環狀彈力的作用,使足弓在緩衝機制上有「協同緩衝」的效果

4.適合皮鞋族:腳掌前端和整個腳背沒有加厚設計,可以輕易穿入皮鞋

5.踝關節棋盤編織:以大片棋盤式網狀織法,且此區材質使用孔隙較大、較薄之彈性材料,並使用網狀織法編織,氣流可經由數個網狀通氣孔排出襪外,讓足部不易悶熱

6.族部減壓:從足後跟到足中段採用特殊起毛設計,減少足繭的情況發生

7.襪口設計:使用杜邦萊卡織料輕薄透氣,水洗後襪口不會鬆而往下滑,相當耐用



踝關節部分以大片棋盤式網狀織法





黃色箭頭和紅色箭頭處,織法不同



這款抗菌活力襪,看起來似乎是運動襪(因為有點厚度)
穿起來其實很舒服,感覺纖維是服貼在皮膚上
襪口處設計的剛剛好
腳趾部分也不會活動不便
雖然比一般大賣場賣的襪子來的厚一些
但卻又腳掌前端和整個腳背沒有加厚設計,可以輕易穿入皮鞋
所以,兼具運動鞋與皮鞋兩者
長時間穿下來,不會有黏膩或者潮濕的感覺
應該在於他的透氣、通風,可以讓足部保持乾爽
穿著titan,抱著8kg的DIU一整天
鞋子脫下來也不會有難聞的臭襪味



黑色的質感,我喜歡!





上頭織有小寫的「t」




DIU爸的工作,是得從早上七點到傍晚五六點都得全程被襪子和鞋子伺候
而且,得不斷的走來走去
偶爾,打個羽球
汗簡直像被消防栓噴到
「汗水淋漓」真是最貼切不過了
而我,隨時身上駝了個將近八公斤的娃
和搬運工幾乎無異
因此,一雙抗菌、乾爽、透氣的襪子
才能符合我們兩個人的需求

目前鮮少在大賣場或生活館之類可以買到
因此,網購大概是最方便的啦!
只要按個鍵,就有專人送到家,真是方便極了
自從全職帶DIU後,舉凡生活用品全部在電腦上下單
真是「網路無國界」的最佳體驗
(前兩天剛好美國old navy、cater's和oshkosh特價,有是交給電腦兄啦!)


其實,titan公司有出很多系列的襪子
針對不同的功能
有全方位運動襪、專業的棒球襪及籃球襪...等
甚至還有學齡的兒童襪
下回的目標就是兒童襪啦!

【襪子大哉問】http://www.titan-tech.com.tw/store/index.ph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