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

【好物】殺蟑--德國BASF一點絕2%凝膠餌劑

又是一個來自德國的好東西!
雖然在網站上似乎看不到「德國」的字眼

剛搬到新家時
因為搬家時不小心把蟑螂帶過來
第一次看到中型蟑螂
坦白說,在中部時從未看過這種品種
他並沒有向德國大蟑螂這麼大這麼黑
身體呈有點透明的咖啡色
體型大一點的,約兩公分常左右
他的baby(我實在不願用這麼可愛的字眼形容他的幼蟲)小到幾乎像顆芝麻
讓我一度懷疑他到底是不是蟑螂?
甚至,因此而不知道該買殺蟑劑還是殺蟻劑



除了坊間常見,也是所謂國內品牌的免警蟑殺蟑堡、威滅等
我們也怕「它」根本不是蟑螂,而是其他物種
所以除蟻藥也同時並用
但,都不見明顯效果

看到「德國」的一點絕,雖然有些心動
可是價格不便宜
一支5公克(大約一支小針筒)的一點絕就要300元
價格貴也就算了,但實在怕沒效果,在已經嘗試那麼多的殺蟑藥品之後!

而且,也怕搞了半天不是蟑螂阿!


後來,和DIU爸討論一段時間後
眼看這樣的「生物」越來越多
在白色系的廚具間流竄
活動範圍擴展到連客廳甚至主臥都有
重點是,他還會飛!
「死馬當活馬醫」的決心就此展開
心忖,頂多就是浪費300元
我,一定要剋死他!

第一次買是在一點絕的網站上買的,因為市面上買不到
以我家客廳加廚房約13坪左右,外加偶爾在主臥「服藥」
5公克的一點絕剛剛好
我們按照說明書的建議來「注射」(他長的像針筒)
點在廚房的櫥櫃角落、瓦斯爐的木板夾層還有壁角
大概是些陰暗不易觸及的地方
每次施打大約像顆紅豆般大小的用量

蟑螂基本上喜歡嘔出部份消化之食物及邊食邊排其糞便的習性

一點絕是透過蟑螂的慢性作用機制讓蟑螂攜入巢穴
共用食物及取食糞便等生活習性達到更高的滅殺率
這樣的連鎖作用,通過幼蟲取食成蟲屍體及糞便,可以同時消滅成蟲和幼蟲


一點絕主要成分為愛美松(hydramethylnon)
這種餌劑,適口性極佳
說真的大約一個星期多,明顯感覺數量減少
看到的有一半都變成四腳朝天的屍體了
這讓我們增加了更強大的企圖心要把他們消滅,在DIU出生前!
大約用了兩個月
大抵上,蟑螂真的在我家消失了

原本在夜間進入廚房,台面上外加「幕後」
隨便輕易就可以看到大約30隻甚至40隻的蟑螂
(我後來把瓦斯爐抬起來,看到夾層裡蟑螂在那裡取暖,當時是冬天)
大大小小都有,搞到我只要廚房關燈後就不再進入廚房
在大約三、四坪的廚房裡,那種景象真的很恐怖,很恐怖...

雖然,在網路上有看到有人回應效果不彰
不過,經我們實際使用,效果真的不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