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

【2012西班牙SPAIN】DAY6-Avila阿維拉

早餐 Paraiso del Jamont吃 一人2歐

到Avila兩人的來回車票是27.2歐,在南巴士站搭車
在anzabus的售票口買票
南巴士站是個公車大站,像極了小型機場



南巴士站

要坐去Avila的巴士

排隊往Avila的民眾

買了車票還得等上一個小時,索性到附近的El CORTE Ingles的超市買點吃的
因為DIU爸又餓了...
裡頭的熟食都是冷食,都附上了保鮮盒感覺很精緻。
超市結帳區
新鮮海鮮-大章魚

新鮮蚌殼

火腿區

各式各樣的火腿
據說西班牙的火腿等級嚴格
喜歡吃火腿的人不容錯過

公車的路線有一段和去Toledo的路線重複
到了一個交叉點才各自分開
去到Avila,說真的它的旅遊資訊很不便民
當地的觀光地圖竟然要費用
難怪整個城鎮冷冷清清
不像Toledo或者Segovia一樣塞滿擁擠的觀光客
不過,廁所倒是可以免費使用
Avila的公車站在地下一樓
一爬上來就是Avila的形象招牌掛在正前方

公車一下車就是從這鑽上來的
車票則在後方的售票口購買
Avila的公車站很簡陋和Toledo很不一樣

Tres Siglos是我們午餐的地方
相較於Madrid,這裡的費用算是便宜了點
一位...媽媽吧?黑人服務生非常友善
我和DIU爸最近習慣問服務人員的推薦
中餐的餐點是這位黑人媽媽服務人員推薦的
他很客氣的跟我們說,這是他個人喜歡的啦!包含主餐和甜點
這家店是用「套餐」的方式,有點像王品集團那樣的點餐方式
依照主餐在區分價格
我們點了最便宜的,一個人11.9歐

搖晃的身影,就是親切的黑人媽媽

這裡的氣泡飲料通通都會加上檸檬片


前菜,是由黃瓜、茄子、蕃茄和菇所料理出來的


吃起來很像台式炒蛋

主餐炸雞排


主餐牛肉


每當黑人媽媽服務人員來收餐盤總會問我們好吃嗎?或者經過我們桌子旁時對我們微笑
一聽到我們說他推薦的好吃,還會不好意思的說:這是我自己喜歡的啦!
真的很可愛,而且非常有耐心的回答我們所有問題
餐廳廁所


其實,Avila也是個古城
在這裡,就是瘋狂的一直走路
看著歷經歲月風霜的斑駁城牆
在中世紀時曾在穆斯林及天主教戰火中保留至今

路旁某一門把

中途休息的一家咖啡酒館

復古的紅色偉士牌


這裡也是天主教聖人ST. Teresa(德蕾莎)的出生地
在天主教中曾出現三位德蕾莎聖女現在所指的則是時間上的第一個
也就是16世紀在Avila初生的大德蘭
想當年我受洗時的聖名就是大德蘭,原來就是今日我所造訪,位於Avila的德蕾莎
(第二個德蕾莎是19世紀的小德蘭ST. Teresa of Lisieux。最後一個是1997年辭世在加爾各達的德蕾莎修女)



德蕾莎教堂內部

教堂一隅

懶得走
就坐這種TUK TUK車吧!

路邊的餐館


至於這裡的歷史
我想旅遊書裡已經非常詳細
這部分,在我這趟旅程裡就不再贅述啦!
我僅提供生活資訊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