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8日 星期六

【徵文】Abee V31行車記錄器 Full HD輕巧上市!


話說我開始注意行車記錄器是在今年228連假的前一天
因為我們被闖紅燈又無照的機車撞上

對方機車全毀,肩膀骨折吧!
(當時看起來是斷了,但隔天經過醫生診治馬上可以舉起來,應該稱做「骨折」吧?)
還有外加一條小腿骨斷了(這...確定斷了)



當天下著雨,大約晚上十點半
路口沒有監視器
因此,各說各話
雖說,在撞上前的前幾秒
我很清楚也很確定剛跟DIU爸說完:天雨路滑,綠燈了,慢慢開
在行經路口大約幾公尺前,我們都很確定已經轉換綠燈

就在車頭正準備過中間分隔島前
突如期來的轟然巨響
我們連人都沒看到,就這樣感受到車子晃了一下和「砰」的一聲
後來當然是冷靜的我馬上打電話報警以及請保險公司前來處理

在處理的過程中,雖然對方受傷,但我還是有些不悅對方的闖紅燈
一直以來我對這種不遵守交通規則的人很無法諒解
總覺得這種有意識的違法就是「蓄意」

外頭的雨不算小再加上車上有九個月的DIU
因此,全程我幾乎都坐在車上
只搖下車窗不斷的給DIU爸力量
(他已經嚇到一臉慘綠、驚慌失措,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很鎮定)

肇事+傷者(同一人)的同學四個還不斷的跟我道歉
原來,他們一行人全在趕11點的門禁也全部都闖了紅燈
只是這位「肇傷者」(肇事+受傷)是衝第一
當下,聽了他們這麼說,更加確認是他們「肇事」

沒想到世風日下阿!
當晚凌晨12點多,DIU爸在處理完與警方及保險公司的相關事項
在KEN的陪伴下趕到醫院
傷者母親也哭著告訴DIU爸,孩子是因為家境困難,在打工回學校的路上...brabrabra
回家後,DIU爸還和我商量若對方經濟不好,我們損壞的車費自己處理好了
因為對方無照,他們的第三責任不會替他們賠給我們
但不解的是,DIU爸提及他兒子是闖紅燈
並且說,他同學也都看見,在事發現場還跟我道歉
對方媽媽雖然並沒有強烈的駁斥
但,似乎理所當然的說出兒子同學說他們「沒有闖紅燈」
(同學們的說法前後完全不一樣,實在太詭異了)
KEN則給了我一句話:對方媽媽是見過風浪
(DIU爸實在不會看人阿)
這晚,DIU爸徹夜難眠
獨自又回到事發現場找尋有無監視錄影機
而我,決定隔天和DIU爸再去一趟
一方面瞭解也關心肇傷者經醫生診治後的情形
另一方面想知道KEN的那句:對方媽媽是件過風浪

隔天的探視,言談中對方母親謙和有禮
雖然一直強調孩子還有呼吸就好
(看到這,真的以為我們遇上了一個明理的媽媽)
但卻也不經意的透露,他們就是倒楣了點才會被我們撞上!
還跟我們說,到時就由保險來理賠,他有替我們著想
(說真的,他以為我們是白癡嗎?!)
但說不上的氛圍在整個對話之中!
我終於懂KEN的意思了
也感受到沒有行車紀錄器的百口莫辯和無奈

在這幾天的連假
DIU爸在威利的陪伴下,終於在三支店家錄影機裡
蒐集到一段較為清晰的畫面
確認是對方闖紅燈
爾後,再度與對方媽媽和親戚碰面時
他們還在跟我們說:他們就是倒楣了點才會被我們撞上!
甚至拿出畫面,對方親戚態度已軟化
但強勢的母親還在講說,無照也才罰六千,也不過是闖紅燈
還說,依他兒子的傷勢,他們至少也要到六、七十萬的理賠
說真的,要不是他們越講越離譜,我雖然再怎麼不悅
從頭到尾,我頂多是板著臉,想說是來處理事情的,也就盡量不發言
由DIU爸全權處理,但沒想到DIU爸的老實、古意卻成為眾人之矢
此刻,我實在忍不住了
強壓怒氣,回了他一句:不是我們撞他,是他闖紅燈來撞我們,他的同學當天還跟我道歉
天哪!此時可是在場的人都看過錄影帶了
這位盛氣凌人的媽媽竟然可以大聲咆哮:我兒子還躺在病床上,他同學現在就在裡頭賠他,我馬上叫他們來對質!

天底下竟然有這種事,都看到錄影帶了
還這樣是非不分
我可真是徹底的為我們的教育感到汗顏
這樣的母親能教出什麼樣的孩子?!
但,因為店家的錄影帶是側面拍攝
因此沒能明顯拍出那輛違規的機車就是他兒子
此時,只能自己生悶氣,為什麼不早點裝行車記錄器
(其實,可以看到一台機車飛奔過去後,就一群人圍上去並且有塞車的畫面)

所以,一台畫質清晰的行車記錄器非常重要
尤其是夜間拍攝及雨天
還有鏡頭的廣角程度讓拍攝不能有死角
不漏秒的拍攝也是十分重要
(因為我們要到的錄影畫面,剛好就這麼巧,在事故發生後幾秒因為存檔而有漏拍)
否則責任的釐清真是有理說不清
尤其面對這群還活在過去,以為「傷者最大」的人!
(真想問問他,若你騎去軌道上去撞火車,看火車賠不賠你!)




這台V31的特色在於

a.清晰夜拍 完整記錄重要畫面
當發生緊急狀況,除了立即手動啟動緊急錄影功能,就會自動保存啟動前後一分鐘的影像,開啟碰撞偵測後,遭遇撞擊自動緊急錄影,在任何突發狀況下雙重保護重要檔案。


b.規格升級 視野更廣
Abee V31搭載128°平面廣角鏡頭,更能涵蓋車頭左右視線,拍攝視野更廣。平面鏡頭有別於一般魚眼鏡頭,真實呈現車輛相對位置,用於事故責任釐清或佐證較具說服力。


c.聰明功能 操作輕鬆
有了自動白平衡感光與曝光自動控制,在任何場景Abee V31都可以快速調整至最佳的拍攝模式,即使進入隧道也能減少光線轉換的時間。除了便利的啟動車內電源立即錄影,熄火自動關機之外,在關機後如啟動移動偵測,在停車時亦能監控您的愛車。

d.多項國際認證,不干擾衛星導航
擁有多項國際認證是Abee對安全堅持的表現,提供消費者安心的使用。Abee V31內建耐高溫鋰聚合電池,電池與零件均通過耐高溫測試。通過BSMI檢驗合格,不干擾車內裝置與衛星導航設備;通過ROHS標準,並擁有國際CE/FCC認證,安全有保障!

沒有留言: